上海杭州社保代理、社保代缴、人事代理、劳务派遣、劳务外包、人事外包、人力资源公司全国热线:400-071-0878
上海杭州社保代理、社保代缴、人事代理、劳务派遣、劳务外包、人事外包、人力资源公司上海热线:021-64307632
杭州专业人事代理、社保代理、社保挂靠、人事外包、杭州人才派遣、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公司 杭州专业人事代理、社保代理、社保挂靠、人事外包、杭州人才派遣、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公司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人事外包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企业人事外包-什么是人事外包
人事外包(HR Outsourcing Managed Service)即企业将人力资源管理中非核心部分的工作全部或部分委托人才服务专业机构管(办)理,但托管人员仍隶属于委托企业。这是一种全面的高层次的人事代理服务。more...
中国养老金存在着贬值风险

  本报记者 王珏磊
  
  在愈演愈烈的欧债危机中,养老金问题被认为是引发危机的一个重要诱因。中国养老金改革应如何吸引欧洲教训?我国养老金制度发展基本态势如何?
  
  截至2010年底,全国参加城镇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为25707万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总规模达到23975亿元。其中,总收入13420亿元,总支出10555亿元,当年结余2865亿元,累计结余15365亿元。
  
  《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1》显示,“十一五”期间,基本养老保险遵缴率始终呈逐年下降趋势,历年分别是90%、89.9%、89.5%、87.7%和86.5%。同时,非正常退休绝对人数呈上升趋势。“十一五”期间也是基本养老基金增长率最快的时期,财务支付能力逐年提高,全国平均可支付月数从2006年的13.6个月提高到2010年的18.6个月。不过,与2009年相比,2010年基金总支出增长了1661亿元,增长率为18.68%,快于同期基金总收入增长速度16.79%。
  
  令人担忧的是,作为老百姓主要“养命钱”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于未能适当运营,还存在着贬值的风险。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也要进行投资运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表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的1.5万亿元,90%存入银行,10年来,年均投资收益率不到2%,低于年均通货膨胀率。我非常支持酝酿建立基本养老基金投资运营机构,以一定的比例投资股票,使其保值增值,应对未来的人口老龄化高峰。”
  
  相对应的消息是,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建议,养老保险金和住房公积金可学习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股市获取收益。目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与公积金余额约4万亿元,“如果这些资金组织起来,设立一个专门的投资机构或者委托一个机构,投资资本市场,对全体居民都大有好处”。
  
  据了解,证监会已就推动养老金、公积金等投资股市和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并在研究出台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

出处:时代周报

评论 时间: 2011/12/29 9:10:23 作者: adminq 点击: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