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杭州社保代理、社保代缴、人事代理、劳务派遣、劳务外包、人事外包、人力资源公司全国热线:400-071-0878
上海杭州社保代理、社保代缴、人事代理、劳务派遣、劳务外包、人事外包、人力资源公司上海热线:021-64307632
杭州专业人事代理、社保代理、社保挂靠、人事外包、杭州人才派遣、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公司 杭州专业人事代理、社保代理、社保挂靠、人事外包、杭州人才派遣、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公司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人事外包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企业人事外包-什么是人事外包
人事外包(HR Outsourcing Managed Service)即企业将人力资源管理中非核心部分的工作全部或部分委托人才服务专业机构管(办)理,但托管人员仍隶属于委托企业。这是一种全面的高层次的人事代理服务。more...
关于做好2012年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

关于做好2012年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

参保筹资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民政局:

为确保我市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居民医保)工作顺利推进,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做好2011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26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做好我市2012年居民医保参保筹资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筹资标准

2012年,我市居民医保个人参保缴费标准为一档50/·年,二档120/·年。

2012年,享受资助参保对象的资助标准调整为:农村低保对象、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员参加居民医保一档,个人缴费除五保对象给予全额资助外,其他救助对象给予40元的资助;城市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员、三无人员、低收入老年人参加居民医保一档,个人缴费除三无人员给予全额资助外,其他救助对象给予40元的资助;参加二档的资助标准仍为60元。

二、明确筹资时间

各区县(自治县)要继续按照参保率不低于95%的目标任务,提早安排、周密部署,采取集中收取、协议代扣等多种方式做好2012年的居民参保个人缴费筹资工作,确保参保筹资任务按时足额完成。2012年,居民参保个人缴费筹资在20111210前完成。外出人员返乡参保缴费可适当延长至20122月底。

由民政等部门为资助对象缴纳的资助部分费用,在2012110日前划到区县居民医保基金财政专户。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居民医保工作事关群众利益,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区县(自治县)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制定可行的工作方案,落实抓好2012年的筹资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应保尽保。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区县(自治县)要进一步加大居民医保筹资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会议、广播、电视、网络、标语、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细致地开展宣传工作。特别要加强补偿政策和补偿程序的宣传,使参保人员真正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引导居民自愿参保。宣传发动中,要做到口径统一,宣传准确,防止夸大或违反政策规定。

(三)加强统计,规范管理。在开展居民医保筹资工作中,要实事求是,认真做好参保居民基础信息管理工作,在年底前完成参保人员基础信息的录入、核对和修改,切实建立起准确真实的参保人员基础信息库,为规范居民医保管理打好基础。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 庆 市 财 政 局

 

重庆 市 民 政 局

一一年九月二十七日

评论 时间: 2011/11/10 10:08:14 作者: adminq 点击:
相关资讯: